可是我,我昨天在想,離水的金魚要怎麼能活呢?


今日一上景美橋,就發現景美溪裡好多黑影游竄其中,然後我停下了,一隻鳥伸嘴入水,啪答啪答,小小的魚兒就這樣被硬拉出,牠掙扎著。然後另一邊,
是一隻游移不定的魚兒在小沙地旁躊躇著,終於,
牠跳出了水,啪答,牠不掙扎,
牠明白水外面的世界的氣溫勝過水中,牠歡愉,牠快樂,牠感受到暖和熱,牠如何不了解在水之外的世界有多美好?但即使,再怎麼美好,那畢竟不是牠所能生存的地方啊。於是牠也掙扎了,
啪答啪答,啪答啪答,
我沒有繼續看牠是否真的回到了水中,即使我在心裡面大喊:「你這個傻子!你這個傻子!!為什麼你要跳出水面?為什麼?難道與我有相同的理由嘛?快回去罷!」
我掩著激動的情緒快步走開。
我知道牠是想回去的,離開水面只是暫時的呼吸口氣罷,
牠多想多想,不然為何要掙扎呢?


牠回的去嗎?水並不在乎,祂只是一直流一直流。河道寬了,水流就寬;河道窄了,水流就窄。魚兒不知道嗎?水一直在變吶。





噢,對了。
我突然悟到,在感覺之外的那是—責任。


不離不棄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mile711 的頭像
    smile711

    單純信仰 -思麥歐

    smile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